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举行英语戏剧与表演常识讲座

    12月25日上午9点,我院英语系谢青副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英语戏剧与表演常识讲座。英语系三年级全体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谢青老师在做讲座 

    谢老师以一句‘All the world is a stage ,and all the men and women merely player.’(全世界是个舞台,男男女女只是演员而已)开始了本场讲座。老师全程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以中西方戏剧的对比为重点,分别做了详细的对比讲解并利用网络流行视频和《汉武帝大傩礼》简短片段,让学生们直观的体会到戏剧中虚实结合变化的境界,将本场讲座推向高潮。

    讲座中,谢青副教授特别强调了英美文化的重要性和语言的魅力。中国式思维是学习和理解英语文化的一大障碍,特别是中式英语在学习过程中广泛使用。只有通过认真的查阅学习深入了解英美文化习惯,深刻的认知文化体系才能减少学习中的文化干扰和排斥。在英语戏剧表演中,引用特定的文化就必须有较强的跨文化意识,将剧情表现的淋漓尽致。戏剧表演有助于提高学习者的自信心,表现力和思辨力。


同学在认真做笔记

戏剧的意义在于让每个人活的更从容,更自在,更积极。人存在关系中,他人与自我互相发生的过程中,对自我的认识是以对他人和社会的认识为前提。谢青老师最后用悲剧《哈姆雷特》的片段结束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戏剧所传达的意义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讯:王怿旦 张品 摄影: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