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游衣明教授来我院做“新国标教育背景下,如何保障日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讲座

    10月19日周四下午15时40分在老图书馆演讲厅,我院特邀南京农业大学游衣明教授进行了学术讲座,主题为“新国标教育背景下,如何保障日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以南京农业大学教育改革为例”。

揭侠副院长介绍游教授

    揭侠副院长主持讲座,并将游教授介绍给大家。游衣明教授现任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副院长。198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系日本语言文学专业,日本农业史方向在职博士研究生。例任翻译、讲师,期间,2004-2008任中国大阪总领事馆领事。研究方向为日本语言文化、翻译、日本农业发展史。

游衣明教授做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四个内容:

1.南京农业大学日语教学改革措施:以南京农业大学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体系的设置、教材的选用、教学条件的保障等为例,进行经验交流。

2.日语学习方法指导:了解日本的文化背景,以日本人的思维学习日语,夯实基础,多读多交流,大胆说出口等。

3.对日语专业人才就业指导: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掌握日语语言文学和文化知识,具备语言运用能力,并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国际化、多元化外语人才。

4.对我院日语教学的建议:培养复合型人才,提高学生综合能力。

    学生认真听讲座

    讲座中,我院学生也给予了热情回应,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讲座。同学们认真记录,对未来的人生道路进行了理性思考。就教授所讲解的学习方法提高自身学习效率,以教授分析的企业人才需求要求自己。

    最后揭侠副院长对讲座进行总结发言。揭院长首先感谢了游教授诚恳的讲座,然后对在座学生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我们同学可以努力学习,也祝愿大家通过正确的学习方法取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通讯:高懿 摄影: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