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汤雨露老师给英语系学生做文学作品阅读方法介绍讲座

 

 6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汤雨露老师受邀为英语系学生作讲座。讲座的主题是文学作品阅读方法介绍。本次讲座由肖莉华老师主持。

 汤雨露老师研究方向是英美文学,她的《英美文学选读》课深受同学们喜爱。首先汤雨露老师提出了一系列概念性的问题,例如什么是文学?文学分哪几大类?文学的基本要素是什么?随后汤雨露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结合自身的教学研究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从小说的背景、人物性格、情节、主题、写作手法、写作风格等方面来解读一部文学作品。汤老师指出,经典的文学作品到底有什么魅力,可以流传千古。而一些流行小说却只能昙花一现。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随后,同学们还和汤老师进行了交流。讲座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渐渐进入尾声。

 此次讲座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课堂以外的学习机会,同学们收获颇多。这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学习的动力,还对阅读文学作品产生的影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讯:王瑶璐 何艳群 摄影:朱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