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金融学系教师赴阿里江苏总部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7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0727日下午,法商学院吴敏珏副院长带领金融学系李佳、侯小丽和王翠娥老师来到阿里江苏总部调研,受到阿里集团战略发展部薛德恩总监、阿里云江苏教育行业王新明总监和阿里云罗辉架构师的热情接待,双方就金融学系互联网金融和投资学专业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吴敏珏副院长首先介绍三江学院、法商学院和金融学系的基本情况,接着吴院长表达本次调研目的:希望企业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专业建设和改革,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希望了解头部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对一线基础工作岗位的能力要求,据此推动投资学和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薛德恩总监简单介绍阿里的整体概况,特别是阿里大数据金融类基础工作岗位的能力要求。王新明总监就阿里与高校合作的两个方面:教育体系化、产教融合进行说明,重点介绍阿里云大学、区块链大学和淘宝大学的基础情况,特别是与高校开展的平台实验实训合作情况。罗辉架构师讲解阿里云与高校的合作方案体系,重点介绍与金融学系两个专业密切相关的大数据金融和区块链金融模块。

双方还就如何跳出 “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进入对接“金融科技”,围绕着大数据、区块链金融模块的专业建设展开探讨,后续将针对我院互联网金融和投资学专业和师资情况深入探讨合作的可能性、研究项目落地的途径。

本次对阿里江苏总部的调研,为互联网金融和投资学专业建设及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也希望通过和各类层次企业的合作为专业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通讯:王翠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