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进行“互联网金融专业”校一流专业建设汇报

发布时间:2020-07-17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0717日上午,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及任务书评审会,我院蒋建华院长作为专业负责人就我院互联网金融校一流专业的建设方案进行汇报并答辩。

    蒋院长就我院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基本概况、专业建设基础、专业建设目标、专业建设任务计划、下一步思路和举措、目前存在的问题、近一年开展重点工作及成果、任务完成对照情况八个方面进行汇报。

    她提出,互联网金融专业的总体目标是:把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成为培养目标清晰、定位准确、培养方案科学、教学质量优良的一流专业。包括:

 1.明确标杆院校、争取达到标杆学校的水平;

 2.培养一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3.打造系列金课、教师出系列教学科研成果;

 4.形成较科学和实际的理论教学和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和内容;

 5.积累一批学生优秀成果。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蒋院长指出互联网金融专业将坚持如下发展思路:

 1.特色发展、立德树人;

 2.完善相关制度,培育“有为才有位”的思维方式和学院文化;

 3.以地方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4.加强双师双能复合型师资队伍建设;

 5.建桥梁,搭平台,争资源;

 6.专业学院与产业学院密切配合,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加强过程管理、健全以学生培养为中心的教学科研生态体系。

 为此,学院将采取如下举措,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

 1.制定制度,鼓励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专业建设;

 2.引培结合,加强双师复合型师资队伍建设。

 3.通过校政、校校、校企合作共建,整合资源,搭建平台。

 4.加强院内优质教学资源配置,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

 5.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与会专家肯定我院在江苏省内首批开设本专业的创新性,对我院专业建设工作和成果表示认可,充分肯定我院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发展前景,建议我院积极引进有计算机或数学背景的年轻教师,加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培养,鼓励我院在互联网金融这一较新的专业领域大胆尝试、积极创新,争取早日取得系列成果,在同层次高校、同类型专业中获得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