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先进性,疫路先锋,担当作为”——法商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9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为纪念建党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防疫常态化,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法商学院4个教工支部、5个学工支部认真组织召开“发挥党员先进性,疫路先锋,担当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民主生活会简述如下:


第一教工支部2020629日,法商学院党总支第一教工支部在行政楼5529召开“发挥党员先进性,疫路先锋,担当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法商学院党总支第一教工支部书记孙蕾扬主持,党员同志周帼、范继魏、邬小丽、龚大春、徐晓玉参与讨论,非党员同志柏亚琴、彭松受邀参会。通过开展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了吴校长“同心聚力、敢于担当、二次创业、走向辉煌”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党员非党员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防疫常态化,积极投身专业和学校事业发展。


第二教工支部:时间:2020629日上午16:00-17:305825会议室,主持人是第二教工支部书记顾艳,记录人姚华云 ,参加人员:顾艳、姚华云、王新秀、戴雪艳、代蕾、杨英、崔玉卫、王静静、孙燕。支部党员老师积极发言,总结了自己在疫情间期的工作情况。


第三教工支部202071日上午10:00-11:30,采用腾讯会议线上交流形式,参加人员名单:周更生、李益平、章立萍、晋梦萍、俞欣妍、徐慧亮、杨静、孔琳、张晓峰、杨慧、马丽君、赵华、刘圣兰。13名党员同志会前扎实做好准备,发言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做到了把问题谈开、道理谈透、思想谈通。

第四教工支部:时间:20206301000-1100,通讯会议线上民主生活会,参会人员:肖文圣、郭怀照、王翠娥、狄昌娅、侯小莉、张倩、李佳、袁明兰、黄友军。在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导精神、学习了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干部大会吴校长的讲话精神后,支部成员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体会作了积极发言,并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防疫常态化、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第一学工支部:时间:202078日晚2000 星期三,腾讯会议, 应到党员人数:10人,实到10人。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春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两个文件,随后,教师党员3名,学生党员7名,在共同学习完以上两个重要文件后,深有感触,一一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与学习情况,时刻以党员先进性、模范性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

第二学工支部77日上午1000——1100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教师党员集中,同步与学生党员线上开展民主生活会。会议学习两方面内容:(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2)学习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干部大会吴校长的讲话精神。接着,与会党员进行会上交流发言,发言围绕(1)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联系个人实际,指出自身存在不足,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三学工支部:线上开会时间:202078日【周三】12:30——210,参加对象:本支部全体党员:刘万美、徐治然、李芳芳、彭平、黄睿、胡益铭、曹莉、宋灿灿、张哲文、李琳、吴佳乐、姜宇航、陈林元、陈小艺。与会党员剖析自身不足,检身改过。

第四学工支部:时间:202077日晚2030 星期二,会议方式:腾讯会议,应到党员人数:16人,实到党员人数:16,缺席人数:0人。与会党员逐一发宣言,最后,本支部成员、法商学院副书记陈荣桂同志对以上学习内容与党员同志的发言做总结。首先,陈书记对以上同志的发言给予肯定;接着,他向支部成员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工作部署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后主要采取的措施,并结合本职工作做了汇报,包括疫情数据日报、毕业生返校各类数据报送、学生返校审批等工作。陈书记指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配合努力下,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彰显了国家的体制和制度优势,特别是当前以美国为主的一些国家疫情还处于高发期,与之相比,我们国家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作用明显。在此次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医护人员不畏生死、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佩和学习。援鄂医护人员中有三分之一是95后、00后,他们的行动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的爱国、敬业、无私无畏的先进精神。我们也看到三江学院不少优秀学子战斗在村或社区防疫工作一线,帮助做好日常检查、数据登记等力所能及的工作。陈书记指出,今年是建党99周年,我们每个人都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一方面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另一方面围绕本质,强化担当,学工老师做好日常学生教育管理,抓好自身学习和科研,学生积极转变观念,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习方式转变,大家齐心协力,汇聚学校事业发展和个人自身发展的磅礴力量。

第五学工支部202007082000-202007082100,本次民主生活会采用腾讯视频会议方式,第五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会。

法商学院党总支按照校党委要求及时部署民主生活会要求,要求各支部书记以高度的政治标准,以较真督促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深、开细、开透、开实。






(法商学院 孙燕  刘万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