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说“法”情景剧圆满谢幕

发布时间:2019-12-10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1210晚六点半,我校法商学院在三江会堂举办了“一院一品”活动。”一院一品“即一个学院创建一个有特色、有影响、高质量的学生工作品牌项目。以打造精品工程为载体,品牌化建设为抓手,通过项目化管理,凝练活动特色,创新活动内容与载体,提升学生品格,升华了思想政治教育品质。

    活动开始前,保卫处刘松伟处长致开场词,引用了我校两个真实法律案例。法商学院通过幽默诙谐的小品表演模式,巧妙的让学生减少类似传销、校园贷等事件的发生,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拓展有关经济的知识面,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围绕着大学生身边法律问题,第一个小品登场。金牌推销员的故事,以一个大学生的视角向我们展现了,大学生面临良知与金钱的选择时的内心挣扎、当代传销盛行无良商家卖假药坑骗老人的现象,节目最后大学生最终选择了良知。

 接着小品是《诱人的机会》,通过大学生与传销组织斗智斗勇向我们展现了当代学生兼职、传销的不法现象。传销组织抓住青年人生活费紧张、消费需求、自我价值的实现引诱大学生干不法勾当,在喜剧之余发人深省,提醒大家提防传销组织,擦亮眼睛选兼职。

    校贷风云,则是由大学生之间的攀比心理引发,大学生又缺少法律意识。面临奢侈品诱惑,在一番纠结后,贷款方连哄带骗,男大学生选择了贷款,以讨好女朋友、满足自身的虚荣心理。男大学生在享受一时的虚荣后,被借贷公司暴力催债。借10000元,半个月涨到48000,合同诈骗,最后落得悲惨。这个小品提醒了我们要正视虚荣心理,要合理的估计自己的经济状况,不做超前的开支,不借贷款。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我们的法律意识,我们应当注意了解校园借贷消费和理财相关知识,树立良好的消费意识,不与其他同学进行物质上的攀比。在这里,也建议各大高校应加强对学生的“三观”教育,是其树立良好的诚信意识,在“校园借贷消费”方面给以学生正确引导,使其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和理财意识。

    最后工作人员和演员们紧密合作,配合默契,对于场景的切换时间拿捏的也相当到位,我们也从中看出了他们对此次表演的重视,他们也十分辛苦,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认真努力,才给我们带来了如此优秀的表演,我们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所有幕后工作人员以及各位演员的合照,我们在这里感谢幕后工作人员和演员的辛勤付出,给我们带来了如此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