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人

发布时间:2020-04-09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191212日,全国首例新冠肺炎在湖北发现,随后病毒以令人难以想象的速度蔓延到全球,数百万的人被感染,上万人被夺去了生命。不幸的是,这一数据每天都在增长......在可怕的疫情面前,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并非束手无策。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义无反顾的奔赴湖北这块“战场”,成为了“最美逆行者”,它们用自己的行动为人民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墙。

    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连日来,从广州到武汉再到北京,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上发布会,连线媒体直播,解读最新状态。在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情况下,他建议公众“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但他却第一时间乘坐高铁,冲到了武汉防疫的第一线。一批批医护警察冲在一线,一张张请战书,他们,发出了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豪言壮语。

    面对危险,面对困难,白衣战士没有选择退缩,面对此次病毒,他们主动请缨与病魔搏斗,为的是研究、了解病毒,为的是治愈患者,为的是控制疫情,为的是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为的是捍卫社会安宁。他们集中火力,奔赴一线,全力以赴,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他们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儿。

    前进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新时代的中国人要有不惧艰险的那股劲,爱岗敬业,身体力行,要有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拓荒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编辑 法商学院心理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