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焦虑,挡住了我们奔赴前程的步伐--祝愿法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快乐

发布时间:2020-06-15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疫情之下,同学们虽然都驻足在家,但毕业的脚步却不会因此停下这就增加了毕业生关于自己未来的焦虑毕业生一般在最后一个学期完成毕业实习论文因为疫情的不确定性原计划打乱、未来负面预期可能会带来焦虑、迷茫的情绪都是正常反应

个人无法改变疫情对毕业的消极影响,一味地焦虑不能带来积极的结果根据认知疗法的理论,造成焦虑不安情绪的真正原因并非现实事件本身,而是我们对这些现实事件的认知。疫情之下,我们无法改变客观事实的发生,却可以做好心理调适。

调整心情有很多方法。一方面我们可以表达和释放情绪,比如找信任的人倾诉,情绪的释放会让你感受到希望轻松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学一些情绪放松的运动方法和技巧:比如逐步放松、蝴蝶拍等,让身体的感受带着你的情绪一点点发生变化。

每一个临近毕业的同学,面对懵懂的外部世界,都会面临同样的环境压力。事实上,乐观的人,他们更愿意接受外界的变化,更容易抓住新的机遇。

毕业季是一场人生的洗礼人生因为毕业而更加完整

愿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用理想做帆奋斗做桨我们一起拥抱美好的未来

编辑 法商学院心理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