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1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开始开展2020年度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度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研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应用对策研究为主,加强难点突破、注重理论创新,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

 

 二、课题申报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创新意识,围绕我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任务要求,在艺术生产创作、公共服务、产业发展、遗产保护利用、对外合作交流、市场质量监管等方面,进行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尤其要展开应用性较强、政策指导性强的课题研究,力争推出一批能够体现我省水准的应用对策研究项目,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科研的决策咨询功能。

 

 三、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面向全省申报,择优立项。《2020年度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指引》所列选题均以江苏省为研究区域,所申报课题应以指引中所确立的内容为研究方向。

 

 四、本年度课题项目设置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委托课题、自筹经费课题4类。在申报课题中,结合厅年度重点工作,评选一定数量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应用性较强的课题作为委托课题。申报自筹经费课题须提供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资金资助证明。对立项的课题给予资金资助(自筹课题除外)。

 

 五、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苏文旅规〔20192号)相关规定,开展立项评审、课题管理等工作。同时,委托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接收课题申报材料并做好汇总工作,省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不直接接收申报材料。

 

 六、课题申报采取网上申报并提交纸质材料的方式进行。申报者需网上在线填写课题申报评审书(路径: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http://wlt.jiangsu.gov.cn/→政务服务→文旅项目申报→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管理平台),将网上生成的最终课题申报评审书、论证活页,分别打印2份报科研处,同时将申报评审书、活页电子档形成压缩文件以课题名称命名,上传校科研系统(行政楼5325

 

 七、本年度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615日,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李璐

    联系电话:8832

     2020年度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指引.doc

                   科研处

                   20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