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系召开会议认真部署专业评估准备及暑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互联网金融新设专业评估、金融类综合评估、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暑期各项工作安排,金融学系于76日上午在5825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蒋建华院长专程到会部署工作。会议由法商学院副院长、金融学系系主任吴敏珏老师主持,金融学系全体教师认真参会,积极参与研讨。

吴老师首先介绍新加入金融学系的三位老师情况,三位老师的加入提升了金融学系师资队伍的质量。接着针对新设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就互联网金融专业新设专业评估工作进行解析。根据指标体系要求,结合金融学系和互联网金融专业的现有情况,就科研、教研、指导学生学科竞赛与论文、行业挂职等工作进行布置,并上述任务分解到每一位老师。

关于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金融学系将充分利用暑假展开调研工作,根据学科发展前沿和行业发展要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完成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为接下来的按专业招生做好准备。对于暑假期间的工作安排,金融学系强调一是积极做好下学期的备课,特别是涉及到下学期互联网金融专业新课的老师,要充分做好课程的全面准备;二是围绕互联网金融相关方向,认真进行科研和论文写作;三是围绕互联网金融专业,积极准备申报下学期初的教改课题。

会上,蒋院长对互联网金融专业和金融学系未来的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一,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工作指标分解到个人,积极准备;二,互联网金融和投资学两个专业在修订2021人才培养方案时要重点关注专业融合;三,互联网金融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的智能财务方向要展开合作,积极探索融合发展途径。蒋院长鼓励所有教师深入学习并理解新设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以评估为契机,不断深化专业和课程改革,努力提升自己,为专业建设做贡献!

金融学系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研讨,纷纷表态在暑假期间会按照部署,认真做好科研、教研和学生论文的指导工作。


通讯:王翠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