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物流管理系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为了进一步落实2021级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并强调暑假期间各项工作的注意事项,物流管理系于72日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线上教学研讨活动。会议由物流管理系主任杨静主持。

    首先,各位教师将前段时间对制造业物流企业的物流人才需求和其他高校的人才培养规划的调研情况向杨主任进行了汇报,杨主任根据整体的调研情况将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相关材料分享到QQ群里,待老师们阅读后反馈自己的意见。之后培养方案会被提交给校外专家进行论证,并形成最终版的2021级本科和2019级专转本的人才培养方案。

    然后,杨静主任强调了暑假期间各项工作的注意事项。一是趁着假期要做好下学期的备课,尤其是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要充分做好课程的各方面准备。二是假期写科研论文时在结合各自研究方向的基础上,注意围绕制造业物流方向以及新兴技术在物流中的应用去展开,并可以考虑将学科竞赛成果与科研相结合。三是由于疫情防控还没有完全解除,假期如有老师需要离开南京,务必记得跟院办汇报并按照学校要求严格执行,决不能掉以轻心。

    最后,杨静主任强调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一是在保证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注意保证教学运行的稳定。二是鼓励老师们努力通过发表文章、获得横向或纵向项目来完成科研任务,做到教学与科研互相促进。三是要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以及加强校企合作。

    老师们认真记录并积极反馈了各自的想法,畅所欲言。此次线上教研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不仅在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上达成共识,而且也为暑假期间的科研工作以及下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通讯  钟慧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