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学生参加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0-07-03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616-18日,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受到全国各高校的重视,有203所院校、638支队伍,共计1914名选手参赛。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我校法商学院选派的参赛队在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上发挥出色,不畏与众多名校高手竞争,荣获团体三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2项。

本次大赛我校法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9名同学(乐雯欣、王雪梅、林炜、胡敏、刘萍萍、顾陈丞、蒙明利、童炜玮、黄蔼艳)组成了三支参赛队伍。69日到614日进行了模拟赛,616日到618日进行了创业排名赛,在校跨境电商开放实验项目的支持下,在经贸系肖文圣和袁明兰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全体参赛队员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高的实践操作能力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比赛中,每个团队深入讨论,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磋商制定下一回合的方案,每个回合结束时对数据进行系统性分析,结合财务报告等重要数据分析商铺的不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弥补,并借鉴了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参赛,同学们模拟运营商铺的流程,掌握了跨境电商企业运营所具备的技能,建立了跨境电商思维方式,提高了跨境电商营销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同时,这也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比赛虽然结束,但学校及学院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并没有结束。接下来,学生将利用校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实践能力,为今后就业奠定基础。

通讯员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乐雯欣

2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