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法援联盟和三江学院知识产权系学生校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传递宝贵的学习经验,帮助知识产权系的同学更好地掌握知识,合理规划学习生活,解决所遇疑惑,2020630日三江学院法商学院知识产权系和江苏高校法援联盟共同主办了在线校际学习经验交流会。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理事长、法商学院聘请的校外专家叶晓晖老师特别邀请了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陵科技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的优秀学生代表们与三江学子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柏亚琴老师主持,知识产权专业2017级和201830学生参加了此次的交流活动。

    参加交流的校外优秀学生代表们,有刚考研成功,有研究生在读,有本科或研究生刚毕业的,他们在校期间都是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办的各类实践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有的曾担任江苏高校法援联盟轮值主席。同学们就法学专业的学习方法、如何准备考研或法考、两者之间的抉择问题、考研学校的选择、做律师还是法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二个小时的交流。会上这些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生活心得,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为同学们带来了最新的考研、法考、就业情况介绍,解答了同学们对考研和法考等方面的疑惑,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在疫情特殊时期下的线上学习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校际交流平台,解答了同学们在面对考研或法考时的疑惑,增强了同学们的考试信心,也让大家对自己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目标。最后两位老师对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规划,勤奋踏实,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