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我们的脚步从未停下——知识产权系如期举办两场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4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我们知识产权系也是一样。虽然疫情还没有消除,我们的教学学习的步伐却不能停步。为保证疫情期间教学活动如期完成,2020624日,南京理工大学吴广海教授和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王晶律师在龚大春老师的主持下,为我系1718级学生举行两场线上讲座活动,给同学们留深刻印象,产生了热烈反响。

    其中,吴广海教授“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为题从上午10点到11点,用一个小时时间围绕专利权、商标权和著作权等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理论与实务给我们讲述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基本情况,让我们对知识产权的学习方向和内容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王晶律师以“知识产权诉讼实务”为题,从上午11点到12点,用一个小时时间给我们讲述了知识产权诉讼实务的基本知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王律师从实践体会出发谈到了法律理论学习和法律实务学习的区别王晶律师指出法律理论学习和法律实务的最大区别是思维模式的不同,法律理论的学习有他固定的“公式”在里面,而在做法律实务的时候需要有一个立场,通过这个立场得到一个观点,再从这个观点出发去寻找事实和法律的支撑。而现在的法学生理论和实践脱节十分严重,所以现在的法学生不能仅拘泥于理论,更应该去学习实务。在两场讲座活动中,两位主讲人的倾囊相授使得讲座现场气氛很好,效果显著。   

    这两场线上讲座是特殊情况下的有益尝试,讲座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我校知识产权系教学体系的不断完善,是教学手段多样化的体现,给疫情期间的芊芊学子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对我校知识产权系学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