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应邀参加新形势下电子商务发展与保护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23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江苏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朱卫东发言

    2020622日下午,法商学院吴敏珏副院长和电子商务及法律系范继魏主任应邀至江苏省商务厅参加“新冠疫情下电子商务发展与保护研讨会”。 会议由江苏省电商协会组织,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江苏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朱卫东、南京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徐雪峰、江苏省电商协会副秘书长陈武光莅临线下会场。同时与会单位还有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苏开放大学、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慧世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通过线上形式参会的电商企业超过百家。

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题是在当今社会,无论传统的制造业或是新兴的金融企业,电子商务都成为企业经营创新方式和经济增长点。然而随着这次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电商行业迎来重大的机遇和挑战,为了积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更好地促进电子商务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大家就电子商务发展中行业或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及解决方法做了研讨。

吴敏珏副院长发言

    会上,吴敏珏副院长对三江学院及法商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感谢来自政府、高校、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专家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并希望能和与会单位在各层次上全面开展合作交流工作。其后,由范继魏主任结合我院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就《新形势下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做主题发言。汇报了我院在专业定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期望今后在校政企合作方面,与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开展更为深入地合作,做到把学生送出去、把企业引进来,切实地做好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工作,培养能正真满足社会需求、行业需求、企业需求的有针对性的应用型人才。

撰稿:范继魏

 2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