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建设团队赴江苏海企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2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612日上午,由法商学院蒋建华院长组织和带领财务管理专业建设团队,暨中国财务管理协会业财融合研究院,一行十余人来到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对业财融合实务进行企业调研。海企的贸管部和财务部、舜天信息公司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热情接待。

    舜天信息张经理详细介绍了海企目前使用的业财融合管理系统Trading Works企业版;之后,财务部经理也介绍了设计业财融合软件的初衷,以及在使用中财务人员所发挥的作用。最后,双方就财务管理前置化、多元业务一套系统统筹等进行了积极讨论。

    通过实地访谈,财务管理专业建设团队对业财一体化、统一风控管理、共有云私有库等理念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并为后期编写教材、建立仿真实验室、课程改革等带来了更多的帮助。也拉开了财务管理教学体系改革的序幕。

通讯:刘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