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代表队荣获“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11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近日历时3个月的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落下帷幕。此次竞赛旨在鼓励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创新能力,吸引了全国近百所高校185支队伍参加。法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与会计学专业10名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在张静、王新秀、周平根三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斩获佳绩。我校学生陈浩宇、厉文、刘娟、史自然、唐佳培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陆神炯、弓敏鑫、王琛、徐舟叶、曾祯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设置了“知识赛”与“实践赛”两个环节。“知识赛”通过机考方式考核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的专业知识,经过综合成绩评比及导师推荐,我院遴选出10名选手参赛。“实践赛”要求成员组队,撰写奥飞娱乐的商业计划书,经过激烈角逐,法商学院的两支队伍全部通过复赛,入围全国总决赛。受疫情影响,总决赛改为线上进行,特殊时期如何有效备战成为了一门学问。两支队伍利用网课空余时间,由组长牵头,通过线上语音、在线视频、QQ屏幕共享等方式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与合作,最终斩获佳绩。

    我校法商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本次参赛,参赛队员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提升了实践能力与水平。成绩的取得是我院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果,也是我校近年来双师双能教师培养的成果,将对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通讯:陆神炯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