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辅导员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6-05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64日上午,我院领导班子和所有辅导员召开了近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陈荣桂副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每位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开学至今的各项工作,涉及到疫情期间的各项数据排查、学生心理、学生线上上课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团学工作、资助工作等等。每位老师利用QQ会议、微信视频、微博等多种现代化技术手段开展学生思想工作,学生工作总体比较平稳。

随后,蒋院长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日常工作要抓重点;2、毕业班学生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的时间节点来完成,对于不能按期毕业的学生做好学生心理疏导;3、今年学生的就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抓实抓细,改变学生的就业意识,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4、和学生保持良好的沟通,稳定学生因疫情不能正常返校的不良情绪;5、要重视辅导员个人业务能力的提升。

接着刘书记就首批毕业生返校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指出毕业生相关工作进入了重要阶段,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务必围绕“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有序、狠抓落实”的思想方针,按照学校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精细分工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各辅导员要深入宿舍积极开展学生安全教育,联合学生干部力量,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全力做好毕业生返校、就业等各项工作。

最后陈书记传达了学校视频会议精神,希望全体辅导员认真落实。辅导员工作是良心活,效果很重要,但同时工作过程也很重要。希望每位辅导员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把握好每一位学生的思想动态,把学生工作落实到位。


(法商学院 章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