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我们携手共进——记知识产权系和电商法系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神州大地。病魔无情人有情,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和部署下,举国上下亿万同胞,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英雄。

    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教学工作,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做到“停课不停学”,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我们两个专业各项线上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法商学院教师在家坚守教学岗位,通过信息化教学方式,将授课内容搬到了“空中课堂”,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

    知识产权系和电商法系的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教学工作,于2020522日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研讨会。会议主要讨论了教师线上教学情况,并就网络授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两个系的老师对信息化全新教学模式进行了积极评价。针对线上教学工作,知识产权系系主任邬小丽老师强调,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各位教师更应认真负责,督促学生抓紧时间、跟紧进度,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电子商务及法律系系主任范继魏老师围绕学校颁布的《三江学院课堂教学工作量核算办法》向各位老师作了详细的解释,为下学期的教学任务落实奠定了基础。同时,围绕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师生遇到的问题,全体教师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并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2020年知识产权新专业评估等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分工。

    本次线上教研活动的顺利召开,是全新信息化办公教学的有益尝试,对疫情期间改进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改善和提高教师多元化教学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