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法商学院工商管理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6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0115日上午9点,三江学院法商学院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了工商管理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南京财经大学王开田教授、南京财经大学胡晓明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章之旺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王昊教授参加,共同探讨工商管理校级重点学科建设问题,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1 法商学院工商管理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主要专家

    法商学院蒋建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及出席人员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会议主要分两个议程:教师研究方向分析、各位专家提出学科建设指导意见。

到场教师分别就目前和将来的研究方向做了汇报后,南京审计大学章之旺教授首先指出低职称教师要有一个具体的研究方向,高职称教师可以拓展两个甚至三个研究方向,并以自身科研为例向年轻教师传授了凝练研究方向的方法和经验。

南京财经大学胡晓明教授指出三江学院学科建设要能突出服务地方经济的特色,对于学科建设工作,胡教授指出,学科建设不只是某个专业或某个教师的任务,要加强团队合作,用团队的力量带动学科的发展。

南京审计大学王昊教授指出做科研要有敏锐的目光、扎实的功底和熟练的操作。教师在做科研时要高度敏感,能迅速对新生事物做出最快的反应,并落实行动。

南京财经大学王开田教授指出,建设一优秀的师资队伍是做好学科建设工作的关键。王教授分别从规模、结构和质量三方面师资队伍的建设提出了建议,他认为要做好学科建设必须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培养高学历、有师德、有拼劲的30-45岁的青年教师非常重要。王教授还鼓励在场的青年教师一鼓作气,奋力拼搏。

最后法商学院蒋建华教授作总结发言,对于教师们学科建设的积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学科建设工作方面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尽快做好学科建设方向顶层设计工作,尽快确定好团队方向和成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分阶段细化工作安排,要克服一切困难,努力突破,全力做好工商管理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


                                            通讯作者:侯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