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法商学院与江苏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会议及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02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191231日上午三江学院法商学院与江苏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在江苏安吉培训中心举行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和座谈会。出席人员有江苏安吉党总支书记王庆、副总经理陆国炜、人力资源部总监孙秀云、大众入厂项目部总监邵绪春、大众入厂项目部副总监宋玉华、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夏兴娇,三江学院法商学院院长蒋建华、党总支书记刘万美、副院长李益平、物流管理系主任杨静、物流管理系教师于渝飞及孔琳,实习学生杨浩、丁峰、叶子瑞、李小娇、王静、余蝶、丁苏敏。

 王庆书记和蒋建华院长分别代表公司和学院讲话。王书记首先介绍了公司情况,江苏安吉为上汽集团下属的上海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和东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强强联手、优势互补的产物。王总指出公司所从事的汽车物流服务业内领先,每一项作业都是专业化的、系统化的,适合也欢迎大学生实习和应聘入职,对于新加入公司的毕业生,公司统称为管培生(管理培训生),公司有完善的才培养通道,通过积分制理论培训和轮岗制实战培养来帮助新员工快速成长。新员工加入公司后,公司主要有三条晋升通道:管理通道、技术通道、技能通道。其中技术通道比较适合新进本科生,如从事物流规划,一个新工厂成立后其生产线边和LOC仓库所需配套的所有物流服务规划,一条运输线路如何运行,车辆如何配载最经济。最后,王总也鼓励学生在实习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在实战中学习并提升自己的能力。

 随后,蒋院长首先感谢江苏安吉给我院学生提供的实习平台和就业机会,也希望后期双方今后的校企合作不断拓展延深,协同育人。蒋院长指出现在大环境经济增长放缓,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江苏安吉对于我院物流管理系的学生专业对口,且公司制度规范,具有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希望到江苏安吉实习的学生通过实习积累经验,锻炼能力,做好实习总结,同时蒋院长也鼓励学生以实习为契机,努力申报团队优秀毕业论文。

 接着,在双方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蒋建华院长和陆国炜副总经理共同为建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进行了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学生座谈会。由本次在江苏安吉实习的法商学院物流管理系学生杨浩、丁峰、叶子瑞、李小娇、王静、余蝶、丁苏敏分别对此次实习的所见所思所得进行总结发言,同学们认为此次实习帮助自己对物流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学里培养了学习的思维和方法,而实践让所学的理论知识得以具体形象化,在实践中更深刻地发现物流是一门精准精确的学科,要把这门学科学习好也需要不断深入地实践和思考。同时每位同学也总结了自己在实习中发现的问题,企业方也指出,这些问题有助于帮助企业进一步优化工作组合和流程。

 作为校内指导教师杨静老师也作了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提供实习平台的江苏安吉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会议结束后,在企业方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企业的运作现场并进行交流学习。



                                                通讯稿:孔琳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