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部分教师走访南京垠坤集团 开展校企合作方式新探索

发布时间:2019-12-20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19日上午,法商学院知识产权系校内专业负责人龚大春老师和知识产权系系主任邬小丽老师在南京垠坤集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南京垠坤集团下属垠坤·大数据产业基地、新城数据空间和垠坤·创意中央等产业园区,并与该集团的部分领导代表就校企合作举行了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探讨学校和企业如何共同开展校企合作方式。

法商学院教师走访南京垠坤集团大数据产业基地,听取南京大数据产业基地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我院老师重点阐述了我院发展情况,以及知识产权专业在人才培养、教学理念和既有的校企合作方式。双方经过切磋、探讨,都期盼能够尽快找到合适的人才培养途径,帮助学生在毕业后快速融入社会、适应工作。

企业方领导王飞总裁和企业服务发展中心田佳总监分别就公司所处的产业前景、公司战略规划、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进行了详细阐述。王飞总裁指出,我院目前所开课程与公司内部岗位需求专业对口,尤其是知识产权专业与企业服务版块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在此基础上,王总裁对校企合作方式提出了新的设想。

王飞总裁在南京垠坤集团创意中央科技文化园畅谈校企合作的新设想

经过半天的参观走访和深度交流,我院老师对产业园区发展模式有了新的认知,并对知识产权专业的学子就业前景充满信心。市场需求大,专业人才匮乏,我校在南京地区率先开设知识产权专业,定会在这片蓝海扬帆远行。南京垠坤集团一直保持与我校密切联系,每次招聘会效果显著,也在谋求校企关系新的突破、互利共赢。

最后,我校老师与南京垠坤集团共同表示要保持密切联系,并争取尽快落实后续的合作事宜,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