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一跪,是我对祖国最深情的献礼

发布时间:2019-10-29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礼炮鸣放队队员朱万杰

检阅前留影

荣誉证书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三江学院法商学院2017年入伍大学生朱万杰作为礼炮鸣放的一员,自豪的在天安门前,接受祖国人民的检阅。

    有着好男儿志在四方的热情,奔着携笔从戎、练就一身过硬本领的信念,怀着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朱万杰在大那年决定从学院应征入伍,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礼炮中队,并靠着自己的勤奋和刻苦,经过重重选拔,在方队动作考核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一炮手。他自赴基地参训以来,日均训练长达10小时,不分昼夜,不论日晒雨淋,从不怕苦怕累。历经了6个月的训练,他与他的战友们在天安门前,用汗水书写了属于仪仗司礼部队的荣耀,彰显了大国威仪

    记得那次八一建军节,第一次合练。所有队员们凌晨2点起床,全副武装,连夜赶赴合练场地。靠着微弱的灯光摸黑进行着全部准备工作,而此时身着光鲜亮丽的夏季礼宾服的朱万杰已经汗流浃背,嘴唇干裂。合练时,在炎热的阳光照射下,更是酷暑难耐,朱万杰甚至出现了脱水,双腿乏力,膝盖烫伤等状况。但他没有叫苦叫累,而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持!101日上午10时圆满完成了合练任务,受到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卫戍区张洪波副司令员的一致赞扬与肯定!

一人受阅,全家光荣;一次受阅,终生光荣。”朱万杰同学表示,能够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亲历这一伟大而庄严的历史时刻,是人生中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也是对自己的一次历练和提升。在今后的学习中,会继续发扬艰苦拼搏的精神,踏踏实实,全力以赴,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战甲虽去亦英雄,祖国召唤我必到,三江学子青春的承诺化作献身国防的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声“到”,一生“到”!

通讯员:季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