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专业(本科)

发布时间:2022-06-08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本专业是江苏省民办高校首个知识产权本科专业,2017年开始招生,发展势头良好,正在打造特色专业品牌

本专业现有”双师型“专兼教师16人(正高2人、副高10人、博士3人),实务导师22人,实践(就业)基地15家,长期交流高校3家,知识产权研究所1个,知识产权培训基地1个。首届毕业生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20.4%,硕士研究生升学率10%,毕业生受到就业单位普遍好评。

法商学院“斐多”知识产权沙龙

主要课程

法理学、宪法、刑法Ⅰ、刑法Ⅱ、民法Ⅰ、民法、民法Ⅲ、经济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竞争法、国际法概论、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前沿、专题辩论、管理学、经济学概论、知识产权信息检索、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代理、知识产权综合模拟实训、知识产权诉讼实务。

培养目标

我国已经快速迈入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已经实施多年,知识产权已经受到国家和社会的普遍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强国战略需要大量的知识产权人才。本专业面向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运用和管理一线,培养知识产权法律实务和知识产权管理实务的就业有实力、双创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复合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知识产权管理机关公务员、公检法机关知识产权司法人员、知识产权律师、企业知识产权法务、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