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剑三月 尽显锋芒——商学院代表队荣获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06-06作者:来源:字体: 设置

获奖团队合影

钟慧老师颁奖典礼致辞

三江学院商学院代表队精彩演说

获奖证书及奖金

三江学院商学院代表队企业调研与赛前准备

201961日至2日,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总决赛在青岛成功举办。此次竞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主办,青岛滨海学院、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60多所高校报名参赛,我校由刘洪、王威、陈慧娴、丁苏敏四位同学组建的商学院代表队在钟慧甄、杨静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从参赛的14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进入85队的总决赛,最后,以其缜密的构思、详尽的方案、真实的数据、出色的临场发挥荣获冠军。

此项比赛,之所以,我院代表队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跟前期的精心组织、选拔和准备是分不开的。整个比赛历时三月,共分二阶段,阶段一,知识赛,个人参赛形式,主要考核仓储管理与物流配送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为了锻炼学生、加深他们对本专业知识的理解与把握,商学院配合全国比赛的时间段,在226日开始正式面向16级物流管理专业同学宣传,接受同学们的报名。宣传采取了线上、线下,师生结合的方式,线上由班长在QQ群中进行宣传,线下由钟慧甄、杨静等老师利用班级导师给同学们开班级指导会时进行宣传,321日在校经管实验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一阶段的校内赛,参赛选手的通过率高100%。阶段二,调研赛,组成团队,进行参赛。第一阶段比赛中较优秀的同学组成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多次去企业展开调研实践活动,切身观摩感悟,充实了自己方案,功夫不负有心人,铸剑三月,终得一路高歌猛进荣获大赛冠军!这次的优异成绩,是对学院全面办学以及组织能力的一次极大的鼓舞和鞭策,通过经常的“走出去”比赛也进一步促进了校企融合和校际间的交流,激发了学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对我校物流专业教学内涵的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助推的作用。

此次比赛同时作为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商贸物流专题竞赛大陆地区选拔赛,我院的这支队伍成功入围,将代表学校继续参加2019年下半年在台北市举行的海峡两岸大学生商贸物流管理竞赛。相信,有了前面的努力和准备作铺垫,他们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好的成绩,为我校争得荣誉。

通讯:王威

摄影:钟慧甄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