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师生前往禄口机场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8作者:来源:字体: 设置

20181128日上午,三江学院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32015181AB两个班在竺杏月、张永志两位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开展“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调研”活动。通过在南京市禄口机场现场听讲座、调研、参观等活动,了解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的相关规定和现场操作流程和要求,以及我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相关岗位工作的实际操作情况。

走入进出口检验检疫的第一线,听取相关岗位的工作人员对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岗位涉及的相关知识做关于进出口检验检疫的专项讲解、培训。


 

禄口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相关负责人在向我们介绍一些进出口所需注意的商品的标本。  

 

 

最后,检验检疫相关负责人还向我们介绍了检疫犬。一只检疫犬为我们表演了查违禁品的拿手绝活,当嗅到问题箱是,检疫犬就会趴在行李箱旁边一动不动,示意这个箱子有问题。另一只检疫犬为我们表演了一些基础科目训练,比如坐、卧、立、吠。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懂得了科学、严谨的检验检疫工作是确保我们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步骤。让我们认识到在本专业学习中除了要掌握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学以致用。

孙心语  竺杏月  张永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