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M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8-06-19作者:来源:字体: 设置


FRM综合类

1、为什么GARP协会要把FRM考试分成2个部分?

GARP协会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全球市场以及日益复杂的金融风险管理,而对FRM认证项目进行了改进。FRM考试大纲修订的目的是为了更充分地衡量考生对于金融风险评估工具的必要性的理解,以及在实践模型中使用这些工具的能力。随着新修订过的FRM认证项目的施行,GARP协会下属FRM委员会及董事会一致认同,FRM将继续保持与时俱进,代表着全世界公认的高标准。

2、新的FRM考试何时举行?

FRM Part IPart II考试都将于2012519日和1117日举行。

3、新的FRM考试在哪举行?

FRM Part IPart II考试将于同一考点举行。

4、新的FRM考试是上机考吗?

 不,FRM Part IPart II考试均为笔试。

5、新的FRM考试评分标准是否和旧的考试不同?

 不,新的FRM考试评分标准和旧的FRM考试不会有变动。考生将依旧会收到GARP协会通知自己通过与否。通过分数线将依旧取决于全球最高分的5%的考生的平均分再乘以一定比率。答错不扣分。同时GARP协会依旧会向考生提供自身分数与全体考生答题情况对比的成绩分析表。

6、对于FRM持证人,GARP协会有继续教育项目吗?

2010年第一季度,GARP协会将会向所有FRM持证人推介一项自愿参加的继续教育项目。

7FRM考生分哪些类型?

·    New FRM Candidate – 首次报名参加FRM的新考生

  • Returning FRM Candidate – 参加但未通过FRM考试的重考考生

  • Deferral FRM Candidate – 推迟考试日期的延考考生

.    Register for Part II only-通过一级只报考第二部分

8FRM对数学有无要求?

FRM报名资格对于数学有一定的要求。考试主要涉及概率与统计的内容。但是FRM报名资格之对于数学的具体要求并不高,因此FRM报名资格对于考生数学的要求一般数四难度,不超过数三。因此考生主要了解工具的使用就能满足FRM报名资格对于数学的要求。

  

FRM考试报名类

12012FRM考试报名何时开始?

20121117日的FRM考试将于201251日周二开始报名。

2、我可以同时报考参加同一天举行的FRM Part IPart II考试吗?

 可以。FRM Part I将在上午举行,而Part II将在下午举行。

3、我可以推迟考试日期吗?

 可以。报考201211FRM考试的考生,可以在20121015日之前提交延考申请。手续费$100,信用卡在线支付。请注意,FRM Part IPart II考试,考生均只能各推迟一次。

4、如何推迟考试日期?

 已付费考生请点击clicking here办理延期手续。

5、我推迟考试后是否需要在一定期限内重新注册报名考试?

 不需要。办理延期后,考生将被自动注册报名下一期考试。

6FRM全级考试的重考考生,是否需要另付费报考FRM Part II考试?

 是的。新的FRM考试更广泛、全面,包含更多考点,因此也更加昂贵。

7FRM全级考试的重考考生,我能否只考Part II而不考Part I

 不行。首先考生必须通过Part I才可以参加Part II。然而,考生可以选择同时参加同一天的Part IPart II。但考生必须先通过Part I,否则Part II不会被计分。

  

FRM考试费用类

12012FRM的考试费用是多少?

 点击Click here查看考试费用。

2、注册费(enrollment fee)包含了什么?

 注册费除了包含基本的注册参加FRM考试项目之外,还包含了一年的GARP独立会员费(价值$150),以及订阅一年的RISK Professional杂志(价值$150)。

3、我报名每个PartFRM考试是否都要交注册费?

 不用。注册费只需交一次,目的是参加FRM认证项目,而非参加每一个独立的考试。然而,假如你在通过FRM Part I之后,没能在规定的4年内通过Part II,那么你将不得不以一个新考生的身份,重新报考参加FRM Part I考试。

42012年的FRM考试,GARP协会有设立奖学金吗?

GARP协会向脱产学生及大学教职员提供FRM Part I的奖学金。点击Click here了解详情。注意,Part II考试没有奖学金,而且奖学金也不能减免注册费。

5、我已经是GARP独立会员身份,那么我参加FRM考试,还用交注册费吗?

 是的。即使是独立会员,也要交注册费,不过你的独立会员将会自动延长一年。

6、延考考生是否还要再交注册费和考试费?

 不用。除非你选择同时参加Part IPart II,则需缴纳Part II的考试费。

72009年全级考试的重考考生,参加2012年的Part I,要交多少钱?

 你需要交$150的注册费差额,以及全额考试费。

8FRM的考试费用能退款吗?

 不能。考生只能延考,不能退款。

  

FRM考点类

 问题

1、我可以更换考点吗?

 可以。201211FRM考试变更考点的截止日期是1015日。201211FRM考试变更考点的截止日期是1015日。

2、变更考点收费吗?

 不收费。

3、如果我找不到一个离我很近的考点,我可以申请增加一个新考点吗?

 可以。请点击click here申请增加一个新考点。当申请达到一定数量,且申请者均已报考FRM考试并已付费,该考点将会被开放。

  

FRM考试准备

1FRM Part IPart II是否有各自的Study Guide

 没有。仅有一份Study Guide,包含了整个FRM考试大纲。

2FRM Part IPart II是否有各自的Core Reading Course Pack

 是的。考生可通过GARP Digital Library订购纸质版或电子版。

3FRM Part IPart II各自需要多少时间来准备?

 每个Part大约200小时的复习时间。

4FRM Part IPart II都有哪些科目?

The FRM Exam Part I will cover the following topics:

·Financial Markets and Products

·Foundations of Risk Management

·Quantitative Analysis

·Valuation and Risk Models

The FRM Exam Part II will cover the following topics:

·Marke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

·Credi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

·Operational and Integrated Risk Management

·Risk Management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

·Current Issues in Financial Markets

5FRM Part IPart II各有多少题?

FRM Part I100道单选题,Part II80道。实际考题数目可能有极微小的变动。

  

FRM参加考试

1FRM Part IPart II各有多长时间?

 每个Part的考试均为4个小时。Part I将于上午举行,Part II将于下午举行。

220125FRM考试的准考证何时打印?

 美国东部时间201251日周二中午12点之前,考生会收到GARP协会发送的邮件,告之如何下载打印准考证。

3、同时报考同一天的FRM Part IPart II,是否有两张准考证?

 是的。

4、我注册FRM考试的时候能否用我当地语言填写?

 不能。考生必须使用音标字母填写。例如:“李学成”这个名字不能注册FRM考试,必须填写”Xuecheng Li”。考生的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驾照等)上的姓名必须和报考FRM时填写的保持一致。

5GARP协会接受哪些有效证件?

 只有即时、有效、包含个人照片的个人身份证件方可被接受。例如身份证、护照、驾照。注意:工作证和学生证不能使用。

  

FRM考试之后

1、考生何时收到通过与否的邮件?

201251日的FRM考试结果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276日周六中午12点之前以邮件方式发送给考生。

2、假如我同时报考了同一天的FRM Part IPart II,我是否会收到两封邮件告之考试结果?

 你会收到一份邮件告之是否通过Part I。假如通过了Part I,则会再收到另一份邮件告之是否通过Part II;假如没有通过Part I,则Part II不会被计分。

3、假如我FRM Part I没有通过,我是否必须在一定期限内重考Part I

 是的。考生必须在Part I没有通过之后的4年内进行重考,否则将以新考生的身份重新缴纳注册费。

4、假如我FRM Part I通过了,我是否必须在一定期限内通过Part II

 是的。考生必须在Part I通过之后的4年内通过Part II,否则将以新考生的身份重新缴纳注册费。

5、假如我通过了FRM Part I,但尚未通过Part II,我该怎么在个人简历当中描述?

 你可以写”FRM Program – Passed Part I”

6、假如我通过了FRM Part IPart II,但尚未满足2年工作经验的要求,我该怎么在个人简历当中描述?

 你可以写”FRM Program – Passed Part I & Part II”

7、通过FRM全部考试后,是否必须在一定期限内提交工作经验的证明以便获得FRM证书?

 是的。考生必须在5年内向GARP协会的Resume Builder提交2年的工作经验证明,否则必须重新参加FRM考试。

  

FRM工作经验

1、提交工作经验之后何时能收到FRM证书?

2010年的证书邮寄日程表如下所示:

Window to Upload CV/Resume Certificate Mailing Date

January 1 – March 31, 2010 April 15, 2010

April 1 – June 22, 2010 June 30, 2010

June 23 – September 21, 2010 September 30, 2010

September 22 – December 21, 2010 December 30, 2010

2、那么我会收到两张证书吗?

 不会。全部通过FRM考试并提交2年工作经验证明后考生只会收到一份FRM证书。

3、获得FRM证书是否必须要成为GARP的独立会员每年缴纳年费?

 不必。GARP协会没有强制要求。

4FRM HolderCertified FRM Holder这两个称号有什么区别?

FRM Holder指的是通过了FRM考试但尚未满足2年工作经验的要求;Certified FRM Holder指的是已经取得了FRM证书的人。

  

FRM/GARP会员

1、参加FRM考试是否必须先成为GARP会员?

 不必。然而付费考生会自动成为GARP独立会员身份,有效期为自注册考试起的一整年。

22012GARP协会的独立会员年费是多少?

$150,和2009年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