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标准、规范程序——记商学院党总支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12作者:来源:字体: 设置


党员宣誓

转正答辩现场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党章》和有关文件规定,按照《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商学院党总支根据校党委要求,以提升大学生党员质量为切入点,坚持标准,规范程序,于67日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13位预备期将满的预备党员通过现场抽签参加了本次答辩,17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本次答辩会由刘淼老师主持,出席嘉宾分别为,院党总支书记刘万美、院党总支副书记施乾信、各学生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及预备党员。

本次大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20分钟观影活动。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大会正式开始前观看大型新闻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第二,现场答辩。答辩会由自我介绍和现场问答两部分组成。首先,5名参加答辩的同学运用幻灯片演示就自己在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生活、群众关系和党性修养等方面向党组织做了深刻的汇报。同时,对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进行了真实的讲述,并提出了以后对自己的一系列要求。随后,答辩组就党的基础知识、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对13名答辩同学进行现场提问。第三,答辩总结及寄语。现场答辩结束后,院党总支成员、组织委员张颖春老师就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张老师表示,本次答辩会整体较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13位答辩同学展现了商学院优秀学生的良好风貌,但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张老师对答辩同学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出党员应增强学习力,保证自己的可持续性发展,不仅在学习上做个好学生,也要在生活、工作、社会上做一个好党员,起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去实践党员的先进性。第四,新党员入党宣誓。院党总支副书记施乾信老师带领17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

实施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是加强学生党员再教育的重要举措。为支部建设及预备党员的继续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本次大会不仅严格规范了学院党员发展转正工作,同时是对新发展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员党性修养提升的再次检视,进一步壮大了学院党员队伍,同时号召同学们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万戎

摄影:万戎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