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总支举办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发布时间:2016-06-12作者:来源:字体: 设置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党章》和有关文件规定,按照《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商学院党总支根据校党委要求,以提升大学生党员质量为切入点,坚持标准,规范程序,于67日在5225教室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19位预备期将满的预备党员通过现场抽签参加了本次答辩,21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本次答辩会由张颖春老师主持,出席嘉宾主要有: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艳、院党总支书记刘万美、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益平及各学生支部书记。

会议流程如下:第一,现场答辩。答辩会由自我总结和现场问答两部分组成,首先,参加答辩的同学就自己在预备期内的专业学习、社会工作、理论修养、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运用PPT演示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答辩组就党的基础知识、时政新闻以及主题感想三个方面对各位预备党员进行现场提问。第二,答辩总结及寄语。现场答辩结束后,校党委组织部张艳副部长和院总支书记刘万美就此次的答辩情况进行了小结。她们指出,本次答辩会整体安排较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尚待改进的地方,如:自我总结中要突出亮点和特色,主题感想略显仓促和简单,社会服务方面尚待加强。张艳副部长希望各位党员能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展现党员先锋性和模范性。第三,新党员入党宣誓。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益平带领21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

本次预备党员答辩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是贯彻落实党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学院党委要求的重要举措,为支部建设以及预备党员的继续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使预备党员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同时,也为其他预备党员树立了榜样,起到了示范作用,有利于支部学生党员整体综合素质的提高,为今后更好的服务社会奠定了基础,对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摄影:许彩标

2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