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诚信 自觉做新时代诚信文化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3-12-08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范畴。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强调诚信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个社会的诚信文化建设,直接反映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水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的重要论述,需要我们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来思考“为什么新时代需要高度重视诚信文化建设,如何加强新时代诚信文化建设”这个重大课题。

2023127日晚18:00-19:00,由法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与“诚信”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引领诚信,引导学生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诚信观,自觉做到诚实做人、诚信做事、诚信考试,营造“人人守信于己,诚信于人,践信于行”的良好氛围,自觉争做新时代诚信文化建设者。

首先,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春兰老师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的重要论述。

其次,老师带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立人之本、齐家之道、交友之基、经商之魂等经典名言,深入体会诚信的经世致用。重点说明每一个人都要做诚信道德的践行者、诚信文化的建设者要明诚信之大德。在国家层面,诚信是一种境界。在新时代,我们讲诚信,最大的“诚”是对党和国家的忠诚,最大的“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信仰。对党员干部来说,忠诚最重要的体现是对党和国家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个人来说,忠诚于自己的国家,是首要的美德。忠诚于自己的国家,就要做到表里如一。

接着,支部党员刘宇健带领参会学生党员集体观看《诚信中国》宣传视频,让广大党员干部感悟诚信的力量,认识到诚信身做人、立身处世的重要意义。

最后,通过开展党建引领诚信,自觉做新时代诚信文化建设者,汇聚更多社会正能量,树立诚信意识。在即将到来的各项考试中,用实际行动推进学风诚信,引导学生党员在实践中践行诚信。

诚信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全体学生党员要在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诚信文化建设中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建设一个诚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黄春兰

图:翟晋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