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智能投资)专业(本科)

发布时间:2022-06-08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主干课程

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投资银行学、项目评估与管理、国际金融、金融风险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金融学科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投资技术分析方法,认识与把握投资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熟练使用金融科技(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专业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能够满足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用人要求,成为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实践能力、双创精神和发展潜力的应用型高级投资管理人才。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在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企业、投资公司、集团公司、创业企业从事贷款审核、风险管理、证券经纪、金融投资、量化投资、股权投资、产业投资等工作。可从事的岗位主要包括企事业单位投融资项目经理、金融分析师、职业操盘手、投资咨询顾问、理财客户经理、风控专员、金融机构业务专员、股权投资经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