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本科)

发布时间:2022-06-08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主干课程

管理学、物流学、仓储管理实务、运输与配送管理实务、运筹学、采购与供应管理、供应链管理、国际物流学、物流系统的规划与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企业物流和物流企业发展需要,掌握英语、计算机及物流管理的相关理论,具备分析、解决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创新精神,毕业后可在制造业企业、商贸企业、物流企业等从事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业务操作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经过35年的实际工作,能够承担复杂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作。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在制造企业、流通企业、邮政、速递、国际贸易、港口、机场、物流园区、国际货物代理等各个领域、行业、部门从事物流及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可从事的岗位主要包括:①物流专员/物流文员/物流统计员/物流信息员(在物流企业或企业物流部门从事物流单证处理、调度协调、库存管理等相关工作);②采购助理(在企业采购部门从事采购基础工作);③报关员/单证员/国际货代企业文员(在国际贸易相关企业或国际货运代理企业从事报关、单证处理等相关工作);④物流运营分析师(在企业从事物流服务咨询与策划、供应链管理以及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工作);行业政策分析员,(在基层运输管理部门从事数据统计、数据分析、政策分析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