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优秀校友-----华健

发布时间:2015-05-22作者:来源:商学院字体: 设置

  

新思路新方法,完成自我超越

——专访三江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华健

在华健眼中看来: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就是在不断更新和迭代,所以只有一直保持新的思路和新的方法才能跟上互联网时代的脚步,而这个时代,没有所谓的对手和敌人,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华健,男,汉族,1984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市,2006年毕业于三江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党员,华美电缆党支部书记,曾获优秀厂长、经理、工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现任无锡市华美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6年加入无锡市华美电缆有限公司这个大家庭。甫进入公司即针对只重产量而忽略质量的情况,制定了以抓质量为主的目标绩效管理,同时实施公司与个人责、权、利共担共享的管理机制。

2008年根据整体市场环境,申请扩能,建立了电缆交联线,开始实行精细化管理,使公司品牌经中国品牌价值评估中心评定,品牌价值为10.66亿元。

2009年针对公司原有的销售业绩,进行全面的市场调查,以互联网为桥梁,进行主动营销,并首创电缆行业的“经营部专卖店”营销方案。

2011年,在原有100亩地的基础上再次征用100亩土地进行基础建设,扩厂扩能并增员,从原来几十个人的小厂逐步壮大至五百人左右的中型规模的电线电缆生产厂家。

2012年提出以严格的制度、人性化的管理,以稳步发展为原则,先后获得了中国著名品牌全国电缆业百强单位江苏优秀企业江苏高新技术产品等荣誉称号。

201351新办公楼落成典礼,同时建厂二十周年厂庆,广邀社会各界朋友,做了一次成功的现场营销,树立华美崭新形象,使一个老厂再次焕发了新貌。

2014年担任公司董事长,并再次利用手机互联网的优势,提出了微信营销、朋友圈分享营销的策略。

在当今资讯科技高速发展的社会,本着一颗年轻、热情的心,紧跟时代步伐,在企业内提出“以生产质量为根本,发展和培养一批稳定的中高层领导人员,以服务市场为原则”的工作理念,严格控制原材料的消耗、人员劳动力的浪费,努力拓展销售渠道。

而要维持创造性的管理思维,则必须不断地学习、大胆的尝试、深刻地总结。最常向前辈学习经验的渠道包括《正和岛》、《毛泽东语录》、《孙子兵法》等,常翻常有新悟,只有不断地总结,不断地完成自我超越,才能有一次次的创新与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