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生”党员的反思与构建——从“以为”到“自为”

发布时间:2023-11-11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3119日,为提升新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由主讲人李芳芳老师在5225教室,为法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举办了一场讲座,主题为一个“新生”党员的反思与构建——从“以为”到“自为”

一开始,老师抛出“为什么要入党”来开始这次讲座,我们纷纷认真思考当时的入党的初衷,大致分为家庭熏陶、自我意识、他人榜样这三个原因。接着是第二波自我总结的阶段,“入党后的表现如何?”李芳芳老师问道,根据同学们的回答情况,得知基本上所有同学入党后对自身和修养都要求进一步提高。

随后,李芳芳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来强调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须要从“一个行”到“两个行”。通过李芳芳老师对先锋党员“华坪女中校长张桂梅”和“摘星星的妈妈王亚平”的光辉事迹的讲解,使我们对先锋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经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们深刻领悟到:在新时期,我们作为一名“新生”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必须时刻履行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必须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立志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添砖加瓦!

通讯:奚荣蓉(学生)

拍摄:吕燕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