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淮海战役精神 争当学院发展先锋——法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近日,法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旨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让党员教职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工作中争当模范先锋。

淮海战役纪念馆占地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馆内陈展面积1.2万平方米,共分序言、战前形势、战役实施、人民支前和缅怀英烈等6部分内容,共展出文物、照片、图表近3000件,复原场景9个,生动再现了淮海战役的真实场景。

在纪念馆内,我们详细听取了讲解员对各个部分的讲解,认真观看了展馆内大量详实的历史图片、战地文物以及现代化还原战场场景的影像资料。解放军战士所表现出来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无私无畏、奋勇直前的精神让大家感动不已,深刻感受到在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共产党员的勇敢与担当,坚定与忠诚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淮海战役革命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发展,是党和人民军队在革命战争年代为后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开展这一主题活动,不仅是一次对淮海战役革命精神的学习之旅,更是一次对全体教师党员的精神洗礼。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师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秉承革命先烈忠诚于党的坚定信仰、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乐于奉献的牺牲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  章立萍  审核  刘万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