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专业师生走访泓谟资本和上海武创集团

发布时间:2023-10-30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深入理解投资学专业的社会实践和工作场景,法商学院李益平副院长亲自带队,携投资学专业五位老师,带领我院大一投资系全体新生,20231027日下午进行了一次精彩而充实的企业走访交流活动。以下是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首先,师生一行前往了泓谟资本,一家股权投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在公司,泓谟资本,张董事长亲自迎接了我们,并详细介绍了股权投资和定向增发的全流程,分享了一系列成功和失败的案例。同学们积极提问,关心学校的学习与就业之间的关系,与张董事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这次深入的互动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了投资领域的复杂性和挑战性。此外,在公司的走访中,张董事长还就学生关心的考证、留学、创业等问题从投资公司的角度,给予了宝贵的建议,让同学们更明智地规划未来职业发展。

接着,上海武创集团江苏公司创始合伙人何总为介绍了工业园区实业投资的商业模式和逻辑,用实际案例讲解了投资测算的重要性。同学们在何总的生动讲解中,深刻领悟到了实际投资运作的精髓,受益匪浅。这次亲身感受工业园区的实业投资,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了投资学专业的实际运作。

通过这次企业走访,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实际投资领域的知识和技能,还锻炼了沟通能力和职业素养。

李院长在活动中表示,三江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应用型学院的建设,通过与企业之间的走访学习,可以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体验所学专业的应用场景,从而对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和方向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次企业走访活动为投资学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他们更好地融入职业生涯的发展和实践中。

白龙江东街22号艺树家工场8

通讯:程雪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