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法律系与宁海商标事务所联合举办商标运营与管理案例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30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31027日下午在5825会议室,法律系联合江苏宁海商标事务所举办商标运营与管理案例交流研讨会,斐多律师事务所、英特普罗知识产权公司等实践基地代表也受邀参会。

 龚大春主任介绍了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们分别是宁海商标事务所陈燕所长及团队成员,英特普罗知识产权集团合伙人郭晨辉、苏宁集团法务总监陈晓琳、斐多律师事务所律师卢敏明。

宁海商标事务所四位嘉宾分享实务案例,胡禕暐主任分享了“李佳琪和他的狗狗们的品牌保护”案,孙蓉主任分享的“以扬子江药业为例谈医药企业的商标使用与保护”案;陈燃主任和刘艺主任分别针对“今世缘品牌效应”和“地理标志培育和保护”分别进行了分享,并与参会老师展开了相关交流讨论。

研讨会还设置了学生提问环节,参会学生可以就案件的细节和法律问题展开进一步探讨。法律系大四学生谢传龙针对声音商标的申请制作了PPT进行讲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其他参会学生也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本次研讨会围绕四个真实案件为例展开,实践基地的嘉宾专家们和法律系老师通过分析这些案件,深入剖析和探讨了这些案件涉及复杂的商标和品牌保护。如声音商标的申请、联合商标的体系搭建等相关知识产权实务问题,还深入交流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证据收集、案件辩护等方面法律实务问题。通过本次研讨会,让学生对商标申请及商标保护等实务工作有六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商标运营与管理案例交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法律系学生对知识产权实务的认知,还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通过深入探讨真实的知识产权案例,参会者可以更好地理解知识产权知识,尤其是商标品牌保护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文字:  梁辰(学生)

图片:黄丁祺(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