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认知实习Ⅰ

发布时间:2023-06-15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为了更好地让学生对物流管理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加深对物流基础知识的理解,2023614日,在杨静老师的安排和带领下,三江学院法商学院2022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一同前往南京国晟物流有限公司开展认知实习。

首先,南京国晟物流有限公司人事助理从公司简介、人才培养、公司环境、薪酬福利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然后同学们开始穿戴劳保鞋和反光背心,以确保整个参观过程安全。

图一: 企业介绍

图二:穿戴劳保鞋和反光背心

其次,同学们分为两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快发仓库和普通仓库。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见到了书本上提到的“托盘”、“阁楼式货架”、“高位叉车”等物流设备。

图三: 运转流程结束

 图四:运转流程介绍

参观结束后,南京国晟物流有限公司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定制的随身笔记本作为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图五:合影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认为“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同学们在书本之外“行”到物流企业参观学习,是对“知”课本理论的补充和促进,通过实地参观,同学们对物流管理专业认识更加深入。

明媚的阳光映衬着物流学子的笑脸,大家有序上了回程的校车,本次国晟之行完美收篇。



通讯、摄影:肖祥飞

审核:杨静、顾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