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专业教师走访长江证券江苏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12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为充分了解投资机构用人需求,提高本专业学生就业竞争优势,2023512日上午,法商学院李益平副院长、投资学专业李佳、陈昕两位老师走访长江证券江苏分公司,与分公司汤海涛总经理围绕人才培养定位、专业课程设置、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座谈。

首先,汤总介绍了长江证券的发展历史、规模以及在投行、资管、债券、资本、零售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李院长介绍了法商学院投资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从行业专家角度,在优化课程设置、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水平等方面给投资学专业发展提供有效建议。


汤总认为,证券行业的薪资水平总体较高,证券公司特别看重员工的综合素质。他建议可将人才培养定位在复合应用型人才,加强学生专业综合知识的培养,将证券、期货、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的相关考证科目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模块,鼓励学生在大四求职找工作之前考完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提高学生金融综合竞争能力。此外,汤总还特别强调了沟通交流能力的重要性,可开设沟通技巧方面的课程,建议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快速融入团队的能力,提高职场的综合竞争力。

最后,双方还就投资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未来投资学专业将与长江证券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