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投资学专业优秀校友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2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3512日晚,法商学院投资学专业开展优秀校友线上交流会,邀请了投资学专业毕业生胡雅婷、袁惟一、陆德宇和陈隆轩四位优秀校友,他们分享了各自在校学习生活经历以及考研、求职的经历,投资学专业近6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在线交流活动,交流会由李佳老师主持。

胡雅婷同学目前就职于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她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考证、考研复习、入职以来的成长心路历程,认为大学阶段应该有明确的目标,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在校学习生活,注重专业课的学习,多考一些职业资格证书,包括证券、期货、基金等职业资格证书,早点做好个人规划,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袁惟一同学毕业去了卡迪夫大学攻读硕士,她分享了自己申请研究生的经历、国外学习经历以及找工作经历,勉励大家保持身体健康,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在找工作时争取内推名额,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陆德宇同学先工作后考研,他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工作经历和从事的具体工作业务范围、考研备考经历以及读研第一年的学习实践经历。他认为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一、大二阶段打好专业基础,多考一些专业相关的证书如四六级、证券等职业资格证书,练好技能本领,不断丰富实践经验,注重多元化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在大三阶段应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大胆尝试,对自己有信心。最后陆德宇借用明代田歆的一句“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勉励大家在学习上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陈隆轩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校主要经历、在校获奖荣誉、研究生主要学习经历以及申请攻读博士的经历,目前他已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大数据与商业智能录取,攻读金融学博士,研究方向为数字金融、绿色金融。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应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合理进行时间分配,设定短期、中期和长期的阶段性目标,提高做事效率,在追求自己人生目标的时候,应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并能忍受孤独。陈隆轩同学鼓励大家在大一大二阶段打好基础、确定目标,在大三下应明确考研、考公、就业目标,找准目标就要全力以赴。

随后,进行了现场提问交流环节,线上的同学积极向学长、学姐提问,四位同学都非常耐心地逐一解答。最后李佳老师简要总结了本次活动,并要求同学们交流会后要做好自己的个人规划,向优秀的学姐学长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通讯、拍照: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