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物流管理系师生赴我乐家居溧水智能制造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4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3324日下午,在三江学院法商学院物流管理系副主任钟慧甄老师、孔琳老师带领下,物流管理专业8名大二、大三学生,前往南京溧水区“我乐家居”智能制造基地——仓储加工部,开展了走访、学习调研活动。其引进的全自动化柔性生产线和“信息化、高速化、自动化、智能化、立体化”——五化一体的生产基地让师生们感触很深。

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秉承“设计至美,笃行不怠”的理念,引进多套全自动化柔性生产线,旨在促成“我乐”溧水生产基地各个板块工厂高效智能的生产需求,为我乐建造“智能工厂”,实现家居工业4.0革命而努力。同时,“我乐”在“线上线下立体营销,品牌爆发新动力”和“夯实零售端竞争力,稳健经营新未来”两个主题上行而不辍,不断前行。

首先在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仓储中心的夏总监的引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我乐家居公司橱柜的生产车间,了解了橱柜封边、钻孔、切割等基本生产流程,对工厂的分拣、打包、入库等物流作业流程进行了实地的考察调研。

随后,仓储中心的夏总监用一段精美的PPT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重点业务环节。紧接着,各位同学对想要了解的物流及供应链环节进行提问,夏总监同人事部经理姚经理逐一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钟老师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就企业在人才招聘方面的需求进行咨询,并欢迎企业去学院开展进一步校企合作,进行主题讲座。两位老师均表示利用这次企业调研的契机,把企业的想法带回学院,请示学院领导,期望让更多的学生可以有机会听到来自企业的声音,学到更多源自实践的知识。双方深入的互动交流,同学们也受益匪浅。

今后,法商学院将以专业建设为中心,以竞赛调研为契机,通过走访和实地调研加强校企沟通合作,让同学们将知识同实践相结合,争取产出更多的成果。

撰稿:佴政、王梓屹

摄影:马凯

审核:顾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