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法商学院市场营销系走访我乐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30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2729日下午,徐慧亮副院长带领市场营销系杨慧主任、刘圣兰副主任、骨干教师马丽君和赵华教师一行五人走进我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我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闫波、副总监李成及人力专员程璐参加了此次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交流中,闫波总监首先介绍了我院毕业生在我乐的实习与工作情况,并反馈了对我院毕业生的总体印象,认为我院毕业生整体素质较好,踏实肯干,不怕吃苦,与我乐的适配度较高,最终的留存转化率也很高。同时提出原来合作建设的“我乐家居营销训练营”非常好,能让同学们以较快速度适应后续的进企实习工作,因此希望能长期开班。

徐慧亮院长表示,原来的校企合作建设方式我们也非常认可,同样希望能继续合作下去。同时也提出希望与我乐共同探讨更多的校企合作形式,比如:是否能提前将企业的需求提前纳入到人才培养中去,将学生的课程实践在我乐进行;每年的校招工作能否再提前等。

杨慧主任也认为可以先尝试将部分课程的实践与我乐合作开展,比如《推销技巧》、《商务谈判》等课程,与我乐的能力需求联系紧密。

闫波总监非常赞同徐院长和杨慧主任的观点,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校企合作方式,可以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于校招工作的时间提前问题,闫波总监认为我乐公司也非常欢迎将时间提前,这样可以更好地锁定优质学生。随后双方共同约定后续会对校企合作细节做进一步沟通和探讨。

最后我乐公司邀请我院走访人员参观了我乐公司的新建轰鸣展厅,感受我乐公司的产品与工作氛围。此次走访拓岗活动圆满结束。



摄影:刘圣兰

通讯:杨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