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系进一步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9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2719日,电子商务及法律系在法商学院李益平副院长带领下,走进江苏微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度了解电子商务行业和企业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

会上,谢恒义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现状。该企业2019年开始涉猎电子商务领域,目前以微笑学院为电商直播销售人才摇篮,以微笑云商为产品供应链和仓储基础,以直播和社群营销建立服务体系,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机会,为消费者提供好产品优服务。

其后,双方就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和就业方面进行了更为深入的研讨。大家确定了共同的观点和认识,电子商务本质是商务,电子是手段。作为大学层次的教育一方面必须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和不断成长的知识能力素质基础,在基础之上培养各种工具(如现阶段的直播和短视频等)的熟练运用。只有打下坚实的知识能力素质基础,才能让学生终生受益。尤其是电子商务领域,工具和手段的应用发展迅速。

最后,双方就促进学生就业进行了交流。计划在现阶段抓住两个方面通过校企合作促进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学生就业。两个方面包括:一、以“兴农、助残”为中心,不仅要通过校企合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在学生就业的同时助力乡村、爱心助残,为促进社会就业大局发挥大学生自身的奉献;二、以“直播和短视频”为手段,让学生掌握直播和短视频的本质,不仅仅注重技巧,在今后的就业和发展之路上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



撰稿:范继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