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剧剧本征集大赛正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4-07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为响应《关于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 ——三江学院3.20&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更好的推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法商学院心理协会组织开展以“向阳携行,剧写未来”为主题心理剧剧本征集大赛。

法商学院心理协会成员正在张贴海报

 47日,在主校区一号食堂门前举办了活动开幕式暨首届心理剧剧本征集大赛宣传动员大会此次动员大会由三江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与教育科的徐町老师刘红菊老师和法商学院心理协会彭平老师共同主持,法商学院心理协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三江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与教育科老师与法商学院心理协会成员合影)

 动员会上,老师们对同学们开展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要求活动的组织开展从大学生普遍的心理问题出发,立足他人的视角来进行讲解和宣传做好同学们的动员工作,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能顺利办好此次大赛。

学院老师与同学们讨论活动细节

 在宣传活动过程中,众多对心理剧本感兴趣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并主动积极报名参加。

工作人员为同学介绍活动内容

 据悉,此次活动由三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科主办,由法商学院心理协会协办,面向全学生开展赛以大学生普遍存在的、能引起共鸣的心理发展问题为基础,面向全校三江学子征集优秀作品。通过剧本的方式对心理活动进行细致的刻画和描写,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在调动处理心理问题积极性的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内心世界的机会。通过一个个温暖、阳光的故事,再现三江人面对学习和生活的困扰,却乐观进取,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成长经历。

编辑 马新喆

照片 马新喆 戴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