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5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15日,法商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做出评定,抓好整改落实。

考虑到疫情防控,原本组织的线下会议,转为腾讯会议线上召开。  会议由顾艳书记主持,顾书记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内容,主要是对党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查摆问题,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党员工作做出客观公正评定,最后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党支部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做出整改承诺。党支部要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责任,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上,顾艳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和互相批评,经过认真的讨论,大家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非常满意,同时每位党员结合党史专学习领悟和自身情况,对2021年的教学科研及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各自取得的成绩,并主动反馈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最终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推选出了优秀党员,其他党员评价也均为合格,最后总结党支部工作的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并制定了切实可行、贴近工作实际的整改方案。顾书记对巩固和应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整改进行了点评指导,要深化问题整改、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及反馈意见的整改,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把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通讯稿:王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