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新闻稿

发布时间:2022-03-13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为了加强党史教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大会上强调的关键点,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法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2022313日开展了铭记党史,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春兰老师带领,本支部党员共同策划400多位在校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竞赛形式为开展方式,通过pu平台进行宣传,以传统的方式制作横幅,更是结合了线上线下的方式。整个活动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的任务。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作为新青年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树立历史大局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

 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的新时代。我们对党的历史要有深刻的了解,从活动中走到生活里,扎实做好今天的工作,不断迎接新的挑战!

 本次活动以竞赛形式开展,因此很多参赛的同学都将此次活动当作是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经了解,很多同学为了能在这次竞赛活动中取得一个良好的成成绩,他们平时加强了党史的学习。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新中国之所以强,其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血脉在我们人民心中,一心为人民,始终与人民共进退。因此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学习好党史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就是力量。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在近代中国最危急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人找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并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激活了中华民族历经几千年创造的伟大文明,使中华文明再次迸发出强大精神力量。因此我们更要坚定理想,坚定信念,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活动深刻了解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图:薛伟业

文:黄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