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长征精神,彰显青年力量——法商学院第一学生支部党日活动新闻稿

发布时间:2022-02-22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为了深入学习“长征”精神,汲取“长征”精神中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力量,以此加强自身意志建设,法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2022222日举行以 “汲取长征精神,彰显青年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春兰老师带领,本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8人参与。

本次活动以集体性、政治性为基础保证了参与的趣味性,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通过共同观赏经典红色电影《长征》重温长征路,在电影播放结束后集体朗诵毛泽东同志回顾长征过程中战胜的无数艰难险阻,抒发满怀喜悦的战斗豪情所写的《七律.长征》,在活动的最后也由刘恒洲、朱晨曦、韦婉婉三位同学做了观后感分享。

 长征是一部英雄的史诗,在电影帷幕的徐徐展开中,我们头脑中又浮现出红军长征翻雪山、越草地的那些画面,心中不免又想起了长征二万五千里的艰辛历程。茫茫长征路,途中艰辛谁能体会,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要想实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的中国梦”,就少不了长征精神。而我们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是推动国家蓬勃发展的主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中国梦赋予当代大学生新的历史责任,而长征精神是中国梦实现的助力,国家正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去传承长征精神,我们需要时刻谨记长征精神。

回望长征路,不是重复过去,而是面对今天!我们青年一代应当永记长征精神,不忘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明确目标,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致敬!长征路上的英烈!

致敬!奋斗在新长征路上的中国人!

 

 

                                           /黄春兰

                                           /刘恒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