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推进时代进步

发布时间:2022-02-23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1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第一课”中着重强调:党员干部不仅要跟紧时代步伐,勇于创新,立志自我改革,还应该坚持以主要矛盾的解决带动次要矛盾的解决,实现重点突破。为此三江学院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特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百年党史,推进时代进步“新春祝福传递活动,将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愿传递下去。

活动开展期间,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工作,采取形式多样的党史宣传工作,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烈氛围。法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高等职工技术学院、计科院以及建筑学院等多个学院积极参与,以线上征集视频、微电影、摄影、照片、海报、书法绘画、诗歌、手工作品、PPT或其他网络原创作品等多种形式来进行。为激起同学们的生活热情和家国情怀,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党史引入,同学们通过网络等途径搜寻党员干部的英勇事迹以及老兵的老照片。第二阶段——“妙笔”绘党史,为搜集来的老兵事迹撰写PPT、海报或手工作品等。第三阶段——荧屏党史,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制作出最独特的新春祝福视频以及剪辑视频。本次活动以作品原创为主要特色,广大三江学子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创造出许多优秀的成果。本次系列活动作品,将会在法商学院微信公众号:爱在法商,进行同步分享。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旨在响应党中央和党支部的号召,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加强大学生团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让学生主动学习,以更好地推动党的伟大思想的传承。党史学习是一项长期的过程,学习党史知识、推进时代进步,一直以来都是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新时代党政工作的重点课题,后期必将会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党史知识。

                                       编辑:葛优 何佳雪

图片:活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