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法律系与南京工业大学知识产权系交流暨课程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0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1110日上午,法商学院法律系与南京工业大学知识产权系交流暨课程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首先,在法律系系主任龚大春老师的主持下召开了课程建设研讨会,法律系副主任孙蕾扬老师、李亮教授、王长征老师、邬小丽老师、柏亚琴老师、冯立老师、左勇刚老师、徐晓玉老师、彭松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将之前在学科建设上的困境作为研讨起点,讨论了针对目前的困境,在未来应如何改进。老师们提出了加强核心课程建设、改进教学方法、探索法条解读、案例和辩论等教学方法,试点双师课堂模式,引导学生自我探索,提升学生学习内驱力,逐步形成职业思维。

随后,法律系教师与南京工业大学知识产权系郑莹老师一行展开了专业建设等方面的交流,朱垭梁老师、庞长伟老师、张晓月老师一同参与交流。

郑莹老师首先介绍了与会交流老师的情况,并介绍了目前南京工业大学知识产权专业的建设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次交流“取取经”。龚大春老师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专业评估方面的情况,同时也提出了目前专业建设的不足。双方分别在教学模式、人才培养计划、课程设置、赛事创办等方面都展开了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研讨会,两校达成了加强校际合作、进行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的共识。本次研讨会对于法律系具有重要意义,相信今后法律系会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将专业建设得越来越好。